Watch 台語聖詩338願我會愈疼祢我主基督 Goān góa ōe ná thiàⁿ lí,góa Chú ki-tok台語新 聖詩379

台語聖詩338願我會愈疼祢我主基督 Goān góa ōe ná thiàⁿ lí,góa Chú ki-tok台語新 聖詩379


說明: 詞目 疼     部首:疒 104-05-10
音讀 thiànn  thiàⁿ
釋義 1.疼痛。身體或心靈受到傷害而產生的難過感覺。例:空喙閣流血矣,足疼的。Khang-tshuì koh lâu-hueh--ah, tsiok thiànn--ê. (傷口又流血了,好痛喔。);心疼 sim thiànn(心痛)。
2.疼愛。例:我細漢佮阿媽蹛,伊足疼我的。Guá sè-hàn kah a-má tuà, i tsiok thiànn--guá--ê. (我小時候跟祖母一起住,她非常疼愛我。) 

異用字 痛
Upload by 蘇俊雄 channel id: UC0T5GHlynE9mWMr0iv6CYRQ , bYC2om-mQtI.

Post a Comment

0 Comments